一坑接著一坑跳,坑坑相連到天邊。

灣家人,使用繁中為主,發文章時會盡量用翻譯機將文繁轉簡。

© 凌嵐
Powered by LOFTER

心中的太阳--苏沐橙中心

配合BGM《爱与希望》-林俊杰

 

心中的太阳--苏沐橙中心

 

***

 

「在这团圆的中秋夜里,透过电视屏幕的转播,有没有什么话想对家人说?」

当苏沐橙听见访谈节目主持人的提问时,她微愣数秒。

与家人有关的议题,过去在嘉世时期陶轩会在访谈前特别叮咛有关单位不能谈起;但如今随着嘉世解散,苏沐橙的转会兴欣,无人拦阻的情况下,节目自然不会放过拿到独家消息的机会,解开他们始终好奇的议题。

主持人刻意敲旁砖地问,有关单位也不认为设计这题目有太过踰越的情况,游走在她的底线边缘,希望能为节目多带点收视、点阅率。

收紧握住麦克风的手,苏沐橙抿了抿唇。

其实陶轩并不知道她从来不逃避关于苏沐秋的议题,只是对于亲生哥哥的离去始终有难以用言语表达的情感。

主持人见她没有回应,后台的节目制作人心头缩紧了一下,担心这问题会因此砸毁他们节目的招牌。

「苏沐橙小姐?」主持人再次语调亲切地唤了她一声。

「我有些话想对他说很久,藉这难得的机会希望能够传达给他。」苏沐橙回了个柔和的笑颜给对方。

「好的,那么就请苏沐橙小姐对着镜头直说即可,这节目同时在网络直播,所以只要对方在电视或计算机前收看肯定能听见的。」主持人见她愿意配合节目内容后喜上眉梢地笑着,摊开了掌心朝摄影机的镜头方向指引。

苏沐橙颔首,深深吸了口气。

「今天借着节目来传达,希望在远方的你们能听见。当世界只剩荒芜、黑暗与绝望时,一道如太阳般温暖的光线穿透了厚重的云层,为我驱散世上所有的恐惧。是你给予了我希望与勇气,是你教我坚强,是你让我懂永不放弃的道理;未来还很长,还有很多路要走,我会一直走下去。」

「这位对您而言肯定是非常重要的家人,有个问题不知道能不能冒昧地请问苏沐橙小姐?由于收看网络直播的观众们都纷纷留言,很想知道您家人身份,不知道是否可以透露一些他们的讯息。他是您的父、母亲或是兄弟姐妹,还是亲戚呢?」主持人将手中正开启直播软件的手机画面给苏沐橙,画面中的留言正以惊人的速度刷新。

「他们可以是我的父亲、母亲、手足或是朋友,身份其实难以定义。但为一不变的是……他们是我心中永远的太阳。」

 

--Fin

 

 

-----

后记:

 

 

文中所指的那个太阳是苏沐秋与叶修两人。

离开孤儿院的庇佑,对当时年幼的苏沐橙而言未来是彷徨无措的,所以一肩扛起家计并照顾她的亲生哥哥,宛如冬日的太阳。

严冬过去,大地再次复苏,心中的世界再次开满花朵,生机盎然。

 

而苏沐秋的身故犹如太阳的殒落,苏沐橙以为世界会再次进入寒冬,却在这时候叶修成为了她心中第二个太阳。

不同于苏沐秋的温暖和煦,叶修的光芒虽然强劲却不过度炙热,也因为如此成为她身后最强而有力的后盾。

苏沐秋给予她希望,叶修却给与她勇气,因此她擦干眼泪,重建那残破的世界,学会坚强,勇敢地面对未来,才有了现在的她。

 

---

 

其实1999年的9月24日也是中秋,就在中秋前几天台湾发生了有史以来最大也最严重的地震灾难。

而爱与希望这首歌是林俊杰为2008(今年刚好十年)汶川地震时写的,所以这首歌前几天又再重新把它翻出来重听时候特别有什么感触……

然后就生出了这篇文。

 

希望大家都能够平安的过节~

 

中秋节快乐

 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28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