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坑接著一坑跳,坑坑相連到天邊。

灣家人,使用繁中為主,發文章時會盡量用翻譯機將文繁轉簡。

© 凌嵐
Powered by LOFTER

Just For You (興欣中心)

用程式由繁体自动转换简体,內文字没有跳掉才好。

这是在台湾ICE5场上发的无料~

祝叶家兄弟生日快乐~

<<卡冽亞太太的漫畫內容請走這~>>
兩篇順序不分前後,有一點點互相關聯性在ヾ(*´∀`*)ノ


----------



 楔子--

 

 在苏沐橙的儿时记忆中,五月二十九日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。

 仅仅是三百六十五个日子里,再平凡不过的一天。

 

 直到那年夏天,一位闯入苏家兄妹生活当中的少年,不仅改变他们相依为命的生活模式,也改变了苏沐橙往后的人生。

 而五月二十九日,正是少年的生日。

 

 少年第一年的生日,三人生活并不宽裕,掌管家中经济的苏沐秋,仍执意要为这位新加入的家人庆生。买回的蛋糕虽然不大,但花费的金额却足够让苏沐秋饿上三天时间。

 少年笑着道:「心意为重,大小不重要。」,便吹熄蛋糕上的小蜡烛。

 

 第二年,随着荣耀的蓬勃发展,家中收入逐渐增加,经济状态也进而改善。这年不必再为买蛋糕饿肚子的苏沐秋,豪气地买了比去年大上一倍的蛋糕来庆祝。

 

 第三年,赢得网吧竞技赛的苏沐秋,带着奖金、蛋糕、两罐啤酒与些许下酒菜回家,准备为少年的十八岁生日好好庆祝一番--殊不知,寿星不擅饮酒,半罐啤酒下肚后就倒下。

 

 

 第四年,联盟开赛的第一年。

 去年的车祸意外,让苏沐秋从此在少年与苏沐橙的生命中缺席。

 生日的前夕,十六岁的苏沐橙没有经济能力,并无足够的预算为少年庆生。仅能在放学途中不停寻找烘焙坊,手中纂着每日自餐费中省下的现金,寻找能够购买的蛋糕。

 最终蛋糕由吴雪峰、陶轩与她,三人共同合资买下。

 生日当天,苏沐橙手里握着自制拉炮,联合嘉世战队的成员,一同伏击在少年的宿舍门外,等待他们的小队长开门。

 门扉敞开的瞬间炮声四起,目标少年陷入僵直状态,被眼前的突发状况炸得一愣愣。

 这是在嘉世战队的第一年,第一次的生日宴。

 

 自第七年起,随着吴雪峰的退役,以及少年多次拒绝陶轩的商业通告请托,使二人的关系渐行渐远。

 

 尔后的每一年生日,为少年庆生的人,仅剩她一人……

 

 

 

 *****

 

 

 

 按掉手机的闹铃,苏沐橙从被中缓缓探头,确认隔壁床的室友唐柔没有被她的铃声吵醒后,刻意放轻动作掀被下床,梳洗后换妥队服,轻手轻脚地离开房间。

 

 挂在走廊末端的厚重布帘遮去大半窗外晨间的阳光,苏沐橙环顾上林苑二楼的房门,漆黑的门缝显示出除她以外并无人早起的讯息。

 「想必昨晚大家都累坏了吧。」

 

 来到一楼,换上新装的交谊厅,身为筹划者的苏沐橙,满意的扬起嘴角,露出一抹微笑。

 久违的生日庆祝会场,是兴欣战队的所有人夜里趁叶修回房后摸黑布置。

 交谊厅因使用次数较少的缘故,平时仅摆放一张沙发椅及长桌。如今天花板已被各式彩球点缀,彩带沿着四周壁面挂满整个空间,写有『生日快乐』四字的布帘悬挂在正对楼梯的壁面上。

 「真是令人期待。」随手拿起一个摆放在桌面上的拉炮,苏沐橙仔细检查炮管上的装置,确保到时纸花能够顺利发射,当她拿起第二个拉炮检查时,门口处突然传来开门的声响。

 昨夜布置到凌晨两点,对方不仅早起,甚至已经出门采买返回?这点引来苏沐橙的好奇。

 她抬起头,目光顺着门口看去,来者双手端着一个约十吋大的白色蛋糕盒,挂在两侧手臂上的提袋里,盛装数十罐铝罐装饮料,随着步行的动作而摆动,使他的身形有些摇晃。

 「昨晚布置到那么晚,怎么一早还出门采买,一帆?」苏沐橙连忙上前接过他手中的蛋糕盒,将其安稳地放置在交谊厅长桌的中央。

 「啊、谢谢,沐姐早安。蛋糕是老板睡前拜托的,虽然在生日会开始前买回来就好,但我想还是早点出门比较妥当。以前在微草时,我经常在宿舍训练到清晨一、两点,也和今天一样时间早起,所以不要紧。」卸下手臂上的提袋,褪去乔装用的鸭舌帽与平光眼镜,乔一帆腼腆地笑着回答。

 「辛苦了,我正好要弄些东西吃,一起吃吗?」

 「谢谢沐姐,刚刚我在外头先吃过了。」乔一帆摇头,拉开冰箱门板,将饮料一罐罐整齐地摆在架上,「倒是沐姐,怎么起的这么早?」

 「因为很多年没办,有些兴奋的睡不着,就干脆起来确认有没有疏忽的地方。」

 听见她的话,乔一帆顿时停下手边摆放饮料罐的动作,惊讶地回头眨着眼问:「咦?我以为每个战队都会为队长……」

 「很难想象吧?」

 「嗯。」乔一帆颔首,「即使只是预备队员,生日当天在训练前,队长都会带动大家以拍手表示祝福,更别提队长与副队生日时,大家能闹多大就闹多大。」

 「王杰希是位好队长。」苏沐橙轻笑,自微波炉中端起刚热好的牛奶,在他身旁不远处的位置落坐。

 「其实也不是都没有办过。嘉世刚成立时,陶轩与叶修的关系还不像后来那么糟,他知道我和哥哥每年都会为叶修庆生,所以会找队员们一同庆祝;峰哥退役后,两人关系因为理念不合而急转直下。最后老将陆续退役,在他身边为他庆生的人只剩下我。」

 听她叙述过去的往事,乔一帆的眼神中流露出复杂的情绪。

 见他欲言又止的模样,苏沐橙放下手中的马克杯,走近他身旁轻拍了下肩头,「今年一起好好为他庆祝吧。」

 「嗯,今年一定会的。」

 突然铃声响起,苏沐橙翻出手机,点开职业选手的QQ群窗口。 

 「难得今年的第一名换人。」看着来自群内的第一则祝福讯息,苏沐橙笑着道。

 「往年我记得是……」

 「也许还在睡吧,我睡前还看见他发微博呢。难得早起,二、三名就让我们包办吧,一帆。」

 「好的,沐姐。」

  --沐雨橙风:生日快乐@君莫笑

  --一寸灰:前辈,生日快乐@君莫笑

 两人彼此收起自己的手机对望,朝对方笑了下。

 「欸,我说你们不睡觉,也别吵着人睡觉啊。」打着呵欠,一名青年揉着短发,从楼梯步行下楼。

 「我们后面马上接了讯息,证明你也早就醒来不是,方锐?」苏沐橙摇晃着手机,屏幕上显示的讯息时间,与两人相差不过一分钟。

 「毕竟也接近季后赛末,训练总是要认真点,早起也是应该。出房间时手机刚好拿在手上,所以顺手就……唷,蛋糕已经买好啦,老叶应该没这么快醒,我先把它放到冰箱去。」方锐刻意转移话题,端起长桌上的蛋糕盒。

 「呵呵,上一场怎么不见你早起。」苏沐橙笑着问。

 「我从今天开始的!看看我的眼神多真诚。」

 「行了,方锐。把放好蛋糕后,和我一起检查拉炮吧。」

 

 

 *****

 

 「我说老魏,昨天不是只让你调慢一小时,现在已经都快十一点,老叶还没起床。你到底把闹钟调到哪个国家的时区去了?」食指套在派对用的圆锥帽下方,不时转动着手指绕圈,方锐转头问坐在一旁的魏琛。

 「靠!那家伙的心脏可不是只有在荣耀里,要我对闹钟动手脚还不能让他发现,把这么艰巨的任务丢给我,没怨言就不错了,你还质疑老夫?我看他八成是又赖床。包子走,带家伙跟我来,我们叫醒你老大去!」

 「收到!要球棒还铁条?」

 「我去!咱们是要叫你老大起床,带蛋糕去砸也就罢了,带球棒你当是要砸场子啊?走走走,随便桌上拿个什么,跟老夫上楼去。」

 「这样不好吧,前辈?」

 「绝对不会,小乔!那是你没见过老叶有多难叫醒,下次客场时你和他一间,到时你就会懂了。」

 「老魏这次可没骗人,上次老叶在沙发上不小心睡着时,我无论怎么摇他都能翻身继续睡。」

 「没错没错,就是这么难叫。」魏琛在一旁点头附议。

 「才没有他们说的这么夸张,一帆你别听他们胡说。」陈果在一旁摆摆手。

 「确实有点太过。若真要论难叫醒,我还知道一位比叶修更难叫的人。」苏沐橙轻笑着。

 「谁啊?说来听听。」「有人比老叶还能睡,这世间还有其他睡神?」议论起八卦,方锐与魏琛两人顿时兴致勃勃。

 「等他下来,你们可以问问他。」朝两人回复个微笑后,苏沐橙站起身,朝着楼梯方向前去。

 「他应该是醒了,只是不知道为甚么没下来,我上楼去看看,就麻烦大家准备一下。」

 「收到,就麻烦妳了。」众人一致挥手回应。

 

 *****

 

 轻敲位在二楼走廊末端的房间门板,从门缝间仅看到一片漆黑,显示房内依旧昏暗不明的情况。

 「叶修?」苏沐橙唤了声。

 「门没锁,进来吧。」不到数秒时间,自房中传来响应的声音。

 他的声线与平日无两样,而非刚清醒时的慵懒嗓音,说明对方早已清醒的事实。

 推开门扉,房间的主人如苏沐橙所预料,早已梳洗完成坐在计算机桌前,指尖飞快地在键盘上游走。

 白色的烟雾在房中缭绕,屏幕的蓝光照映在脸庞上,点燃的烟卷夹在食指与中指间,他转头笑着说: 「还以为你们不打算来叫我了。」

 「这不是就上来了。不过你也早就醒了不是吗?」顺手带上门,苏沐橙走入房中。

 「老魏的手机是用来吵醒别人,而不是用来叫醒他自己。今早选手群挺热闹,七点半就铃声响不停。」

 「往年可是从六点就开始响。」

 「我说你们个个都不睡觉,是怎么回事?到时比赛没精神可不能怪我。」

 「放心,大家都很有精神的。走吧,已经十一点,该去训练了。」

 「不会我一踏出这门,就让你们集火吧?」

 「集火什么呢?」苏沐橙双手搭在背后,笑脸盈盈地走近。

 「问妳手里拿的东西。」

 「我自认为藏的挺好,还是给你发现啦。」摊开掌心,一枚红白相间的拉炮躺在苏沐橙手中。

 「昨天就放在训练室桌上,也能叫藏好?」叶修拎起拉绳尾端,将拉炮放在屏幕旁的桌面上。

 苏沐橙笑而不答,注意到放在拉炮旁的快递收执联,地址字段上写着B市陌生的地址,但收件人栏上的名字却是无比熟悉。

 「应该送到了吧?」指尖按在收件者字段轻轻划过,苏沐橙问。

 「刚刚离开座位去领快递,估计是吧。」叶修比了下屏幕中的讯息窗口。

 尾音刚落,通讯软件的窗口上就闪出新讯息。

 「啧啧啧,连生日也不忘要拉我回家啊,这弟弟啊……」叶修摇头叹气。

 苏沐橙上身微倾,好奇地凑近屏幕查看。

 「叶秋收到了他想要的生日礼物,那么叶修你的呢?」她笑着问。

 「我想要的东西,始终只有那个。」捻熄手中烟卷,叶修站起身。

 「走吧,九点就该开始训练,现在还在这里打混可不行。」拍了下苏沐橙的肩头后,从她身侧走过。

 「走吧,为了属于我们的冠军!」苏沐橙高举着右手,开心地跟上叶修的脚步。

 手搭上门把,停顿了数秒后,叶修转头问:「确定出这门时不会被集火?」

 「我的炮都在你手上了,肯定不会!」

 

 ***** 

 

 『砰!』的拉炮声响在叶修踏下最后一阶楼梯时炸开,纷飞的纸花在空中缓缓落下,兴欣战队的众人站在楼梯两侧一字排开。

 「生日快乐,叶修!」众人整齐划一地呼着口号。

 「不是说不会被集火吗?」捏下沾在头发上的彩带与纸片,叶修无奈一笑,回头询问苏沐橙。

 「只保证出房门口时不会。」

 「谢啦,辛苦大家熬夜布置……我靠!」眼角余光注意到一旁的包荣兴突然高举蛋糕,朝叶修进行抛投。

 「老大,看招!」叶修虽然立即蹲身闪过飞来的蛋糕,却恰巧砸中站在楼梯另一侧的魏琛脸上。

 「妈的!不让你砸场,还真砸起蛋糕来!」将脸上的蛋糕残渣抹去,魏琛气愤地大骂。

 「所幸我闪的快。」望着一旁满脸奶油的魏琛,叶修呵呵地笑了两声。

 「蛋糕是用来吃,不是用来砸的,包子。」一旁的方锐正毫无良心地弯腰大笑。

 「嗯?蛋糕不是一个用来砸,另一个才用来吃吗?」包荣兴一脸疑惑地看着魏琛。

 「呃、蛋糕我只买了一个。」看着生日宴上唯一的蛋糕,就这么贡献给魏琛的脸,乔一帆面有难色地说出事实。

 「一帆你别担心,一会让包子再去买个蛋糕就行,钱老魏出。」

 「收到,老大!」

 「来来老叶,你给老子抹个几把,要买十个八个蛋糕都没问题。苏沐橙你让让,不然一会抹到你可就不好。」魏琛伸手,正要将手中的鲜奶油朝叶修的衣角向抹去时,不料后者却转身朝二楼的方向拔腿就跑。

 看着充满蛋糕残渣的地面,陈果虽然内心十分崩溃,但毕竟是生日会的场合,不想破坏气氛地喝止两人幼稚行为,只好扶着发疼的太阳穴无奈叹息。

 「老魏你快放下手上的鲜奶油,时间已经不早,还不赶紧去训练!还没退役你就忘了常规赛末期的重要性吗!」躲在二楼栏杆旁的叶修探头,对正往二楼冲刺的魏琛大喊。

 「抹你一脸不需要花多少时间的,是男人就赶紧下来面对!」

 「清理奶油很费时的你知道吗?照你这么玩下去,冠军都要给你消磨掉。」

 「我操!少用冠军当理由,给老子下来!」

 无法再忍受两个将要迈入中年的成年男子,其言行举止竟与中学生毫无差异,陈果终于忍无可忍地对两人大吼:「你们都别玩了,都赶紧去网吧训练,剩下的我留下来收拾!」

 「老板都出声,老魏你赶紧滚吧你!一会我和老板留下来收拾,其他人也训练去,晚上再回来庆生。」

 「靠!老板又没喊你留下,你自愿个屁!」

 「不如老魏你上楼,咱们竞技场来一局,赢了我就留下来打扫,输了给你抹一脸奶油,如何?不用君莫笑,二十四种职业随你挑,知道你挺喜欢我用战斗法师……」

 「操!滚!」

 两人的对话,引来众人一阵哄堂大笑,魏琛啧了一声,回头下楼勾着方锐与乔一帆的肩颈,大喊着:「训练去!」

 「我和叶修留下来陪果果收拾吧。」苏沐橙收起笑声,下楼拿起掉落在地上的蛋糕底座。

 

 ***** 

 

 最终陈果还是于心不忍,让叶修与苏沐橙收拾完垃圾后就将两人赶去训练,自己独自一人留在上林苑清理地板上的鲜奶油。

 

 与苏沐橙并肩齐行,走过小区的路口拐角后,叶修随手点起根烟,转头问:「往年不是都我俩随意吃个蛋糕就算过了,怎么今年突然有心办这个?」

 「过去哥哥总说,能够诞生在这世上是人生最美好的事,所以一定要好好庆祝。峰哥退役后因为没有这样的机会才会简单过。而明年……也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,自然要趁今年好好地筹备。」忆起叶修曾与她提过第十赛季后准备退役回家一事,想到即将与共同生活超过十年的家人分别,苏沐橙不禁感到惆怅。

 「我只是退役返家,未来怎么会没机会?」叶修拍了拍苏沐橙的头顶安抚道。

 「终于盼得久久未归的儿子返家,你爸还肯再放你出来?」

 「老头的想法我也不太清楚,毕竟十多年没见到他。可能会留我在B市生活,也可能才到家就马上被轰出门,这种事不好说。不过无论如何,明年的四月五日在南山公墓一定会再碰面的。」

 「一言为定喔。」

 「必须的,即使要逃家才能出来,我也会逃的。」叶修对身旁人竖起拇指。

 「好……啊、对了。」苏沐橙突然想起些什么而发出惊呼声,翻找肩侧上的随身包包。

 「刚刚闹了那么一出,差点都给忘了。」从包包中翻出一个长约莫十五公分左右的黑色扁型方盒递给叶修。

 「我猜这是你会喜欢的东西,生日快乐,叶修。」苏沐橙露出一抹与苏沐秋有几分相似的灿烂笑容。

 「呵,谢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─全文完──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6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